close

  

  聽到消息時還在學校看書,本來沒想這麼多,心裡想日本是個經常性地震的國家又是一個高生活水平的社會,面對地震應當可以準確應對,但是當我真的看了新聞之後我才了解大地之母的逆襲。

  大地弓起背便摧毀無數的家園,大海的虎口按在每個驚慌的喉頭,我看到一片狼籍與驚慌失措或者橫飛的淚水,我想起台灣曾經與日本現在,不管是多先進的國家或者準備多少,當大地反撲的時候,萬物之靈自居的人類只是輕易蹂躪的小生命。

  不管是罹難者不安的靈魂、倖存者心裡淌著的血、旁觀者來自遠方的擔心,面對這來的太快卻永遠無法抹滅的傷痛,我們都只能無奈接受並持續奮鬥,我看到災後日本堅強的一面,秉持武士道誓死守護日本的福島五十人,最令我動容的還是每個堅強倖存者,背著照片掛著名字尋著奇蹟,那需要多大的勇氣?即使在混亂的情況依舊維持著秩序,當然來自國際的雪中炭也替我解除了些憂心。

  看盡這些我學到的不只有天災無情,我看到日本人民對國家的熱情,願意讓自己像櫻花般瀟灑飄落守護著身邊的人,這種精神好像在故事裡的英雄們才看的到。如果有ㄧ天我們也遭遇天災,如果我倖存下來,我期許自己成為燃燒生命而守護台灣的英雄之ㄧ,微笑赴死並將意志留在世間。

  天佑日本,希望無數的災民堅強;勇敢的英雄平安;罹難者能放心走到下ㄧ個世界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xxkhand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